我的位置:

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 以“五个施策”助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8 | 查看2504次

为落实中央推进复工复产、稳定经济社会运行的精神,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顶层研究、多层布控、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各条线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分级施策,积极应对疫情确保企业复工

按照总公司和青海银保监局的部署和具体要求,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压实各级责任,分三个阶段坚决落实一企一策复工工作。一是2月2日-10日,采取线上全员复工及各级机构重要服务岗位值班制度,总体复工率达到100%。二是2月11日-16日,按照总公司要求,相继下发了《疫情工作小组通告(二)(三)(四)》以及紧急通知、复工业务通知等文件,采取省外返青干部职工居家隔离、75%线上办公、25%到岗值班的形式,积极开展业务工作。三是2月16日至今,除社区要求居家隔离的干部职工之外,在采取公司本部、各机构做好职工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发放医用口罩、职场内外消毒、食堂分时用餐等措施,实际全员到岗上班,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并重。

---精准施策,做到机制运行到位确保业务运转

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按照集团公司、总公司的文件精神,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班子成员实施带班制度直至疫情结束;二是坚决落实每日报告制度,人员统计全覆盖、无死角,细化内容,全程跟踪;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报、瞒报、错报、漏报等造成公司损失或负面影响的,启动问责机制。三是坚决做好“四类人群”全面排查及职场防护措施,做到不疏漏一人,不模糊一人。四是坚决做好服务机构员工安全防护措施,重点对查勘人员、柜面人员和驻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以最好规格、最严标准为员工配备防护设备、落实关怀举措。

---联防施策,努力做好员工排查确保不出差错

分公司严格做好对所有复工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掌握每位复工人员健康状况,确保不出纰漏、不出差错。他们持续加强省内人员的反馈信息和离省人员报备“日报告”制度。对春节期间离省探亲访友的43名干部职工,严格实行每日一报告的制度,要求每日下午逐一上报本人及家人身体情况,综保部门积极做好登记造册工作,连续追踪观察14天身体无恙,凭社区开具的解封证明才可到岗工作。同时,他们加强到岗复工人员的检测,每天必须进行晨检并记录在册,如若有发热(37.3度及以上)、感冒、咳嗽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人员不得上岗,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严管施策,切实保障复工复产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为了更好的保障全体干部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分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研究,2月7日,为全司269人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团体疾病保险。在防控用品奇缺的情况下,他们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手套、体温计、洗手液、84消毒液、医用酒精、喷壶等疫情防控物资。严格防控物资使用管理,对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的调配实施实名限量登记管理,切实保障防控物资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每个对外服务机构都设立了消毒点,建立了消毒记录、员工身体状况记录及机构消毒记录,确保防控疫情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并有据可查,全力保障客户和职工的生命安全。为保障职工就餐安全,分公司特制定了《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食堂管理暂行规定》,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分餐制、饭盒制”,为员工准备了美味的午餐和饭后水果。

     ---宣传施策,凝聚宣传力量确保万无一失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健康保护,他们组织编写了《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致所有开工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护指南》、《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健康指南》等。同时,通过钉钉群、微信群、企业号、张贴横幅、LED电子滚动屏、公告栏、通知栏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和防范措施等,全方位、多角度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提高防护意识,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推广健康生活和工作方式,防止疫情在复工复产中发生。他们还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员工遵德守法,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作者:张海洋 | 太平洋产险青海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