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消费者教育专栏
  • “党建共建惠民生 金融知识进社区 ”—我省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组成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第二联动小组进社区宣教!

“党建共建惠民生 金融知识进社区 ”—我省银行业保险业机构组成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第二联动小组进社区宣教!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稿作者: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 查看1143次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积极践行我省银行业保险业主体的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社区群众在金融活动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29日,由青海银保监局和青海金融团工委主办,平安财险青海分公司牵头联合总寨镇人民政府、总寨派出所、新城社区、清华路社区、金十字社区共同承办,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平安人寿、大家财险、太平洋人寿共同协办,组成的第二联动小组走进城南新区人民广场开展“党建共建惠民生 金融知识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区宣教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银行保险机构设立了宣传服务点和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展架、派发宣传手册等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如何识别防范洗钱和有组织的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普及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等知识。还通过一些简单的案例,通过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现场群众真正地了解到了有用的金融知识,加深了对金融知识的认识,提升了认知能力,此次活动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的电信诈骗、邮储银行的防范网络赌博、农发行和农行的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平安财险的预防洗钱风险、平安人寿的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太平洋人寿的反洗钱、大家财险的打击非法集资等知识的宣传宣讲均在活动中得到了认可和好评。活动结束后,各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现场群众的需求还提供了金融知识及保险咨询服务。

让大家多一些金融了解,让大家多一份金融保障,是此次活动的共识,第二联动小组进社区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风险识别和自我防护的能力,共计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彩页5000余份,提供金融及保险知识咨询服务近百余次,有效增强了社区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称赞,树立了青海银行业保险业良好形象。下一步,我省银行业保险业各机构将持续开展更精准、更高效、更广泛的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持续输送到广大金融消费者当中去,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