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推动金融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推动金融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 发稿作者:青海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 查看1234次

2022年4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完善“政府主导、分级负责、多元筹资、风险可控”的交通运输资金保障和运行管理体制,鼓励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支持交通建设,推动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汇国际”)充分认识到促进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精准聚焦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的公路交通重大项目,认真谋划,多举措高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思客户之所思,解客户之所需,通过优质的产品方案、专业的服务热情,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

《意见》还鼓励保险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参与重大公路交通基础设施、新型交通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鼓励保险机构推出合适的公路交通项目灾毁保险产品和服务,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利用保险经纪人的专业水平,为客户争取“最低费率”、“最高保障”、“最优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

中汇国际积极主动作为,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契合 “安全生产月”、“服务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两个主题,全力做好公司服务的公路项目建设工作。针对涉疫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开展特别金融服务,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开展二冶公路项目事故隐患风险排查工作,及时解决生产安全隐患,为服务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多次协调解决加西项目理赔款争议,为项目部争取到合理理赔款;

三是充分发挥保险经纪人作用,协调保险公司重新为杂查项目定损;

四是针对尖共项目先后六次召开现场理赔协调会,解决公路施工时造成的南宗寺墙面开裂问题,及时化解了宗教人员矛盾纠纷,努力维护了宗教民族团结、和谐稳定。

五是组织召开同赛项目现场安全教育培训会,加强了项目部事故隐患的监督与监管,防止和减少事故的发生,保障施工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六是邀请应急管理专家全程协助交控建工集团项目,成功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提升了防汛抢险的应变能力,保证了防汛预案的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度汛;

七是静态管理期间为参与的公路工程开辟理赔服务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理赔协助服务。

无论是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还是在静态管理期间,中汇国际始终秉持“客户满意、客户惊喜”的服务追求。客户送的感谢信和锦旗,就是对我们专业、热情、高效的服务给予的最大肯定。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永权如是说。

目前,中汇国际正在积极筹备开展黄茫、茶察、共玉(野马滩)等项目事故预防、风险排查工作。下一步,中汇国际仍将坚定不移聚焦我省公路建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资金投入,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安全评价”、“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等几个方面入手,充分发挥保险经纪人安全管理方面的作用。同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积极履职尽责,通过更加专业的知识、优质的服务为业主单位排忧解难,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大力发扬保险经纪人推动金融支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精神,保障公路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