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第十五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杨贤明| 发布时间:2021-08-31 | 查看1429次

8月30日,第十五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生玉主持,协会、学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参加研讨的人员分别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议题进行深刻阐述。未参加研讨的人员发言由支部安排代为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交流思想感悟,畅谈学习体会,使专题学习研讨有深度、有质量、有水平。

研讨会上,杨生玉组织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再一次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共产党、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间的本质联系,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的根本原因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李秀花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身所具有的一系列优秀特质,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深得人民爱戴和拥护的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她有着科学理论的引领,始终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把人民作为执政的最大底气。

通过专题研讨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科学理论引领,有强大领导能力,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带领人民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学习研讨交流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党史的深入研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不断为青海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