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新春伊始话创新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2-19 | 查看1465次

创新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主旋律。

所谓创新,就是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从这个角度来看,创新是一个社会前进的牵引力。一个没有创新意识的民族,必将被历史的车轮所淘汰;一个没有创新思维的行业,必定不会有发展前途和积极作为。

对保险业来说,创新,首先体现在服务理念方面。众所周知,保险业经营的不是有形的商品,而是一种规避风险或风险投资的服务,正是基于此,在保险经营中,创新服务越来越重要。创新保险服务理念,需要建设全新的企业服务文化。服务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险业来说,它是企业文化最核心的内容。为此,我们要激励、引领、规范、约束全体员工牢固树立“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在保险服务方面做实做精做优,不断追求卓越。

创新,还体现在服务方式方面。保险服务是能力,而不只是态度。要在不断扩大优质服务途径的同时,实现服务的延伸和不断创新,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要努力培育员工的服务技能,使他们掌握广泛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要推陈出新,改进老办法,创新新办法;要通过简化服务的手续和环节,下放服务权限,使员工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创新,还体现在保险产品的开发上。开发客户满意的保险产品,是保险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体现。近几年来,我省一些保险机构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注重倾听保险客户的诉求,及时开发了适合老百姓需要的惠民保险产品,如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新近推出的“惠民保”等。这些产品保障范围广、保费低,深受群众青睐。

让我们在银保监会、银保监局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使出牛劲,发出牛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