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谈诚信

信息来源:安源公司| 发稿作者:崔俊伟| 发布时间:2021-04-19 | 查看1377次

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理念、一种修养;

诚信,如同一轮明月普照大地,以它的清辉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犹如一束芬芳的玫瑰,香气四溢,沁人心扉;

诚信,是保险企业的根本,在竞争激烈的经济大潮中,一个企业若要行稳致远,惟有诚信做支撑。

我国的汉字数以万计,但经常用的最有份量的字并不多,而“信”字则是一个最有份量的字,至少也是最有份量的字之一。一部《论语》,“信”字就达38处,足见其重要。

子张要出远门,问孔子有何嘱咐,孔子答曰:“言忠信,行笃敬,虽蛮貊之邦,行矣。言不忠信,行不笃敬,虽州里,行乎哉?”可见“信”字不仅可以治天下,还可以走天下。从这个意义上说,“信”不仅是成功做人的遵循,而且是事业兴旺的根本。汉字中很多是象形文字,往往可以“望字生义”。“信”由“人”和“言”组成,意即人在说话,言而有信。如其不然,便是无信。无信就不能沟通,彼此无信,就会出现社会无序。这便是“信”的字源。

诚信是一颗大树,浓郁挺拔,无论雨有多大,它都始终屹立着。诚信是一面旗帜,随风摇曳,无论有风无风,它都始终舞动着。

今天,在许多国民对保险还缺乏深层认知,甚至心存芥蒂的时候,保险企业必须把诚信放在第一位。让我们把铸就诚信企业、争做诚信员工作为终身追求,以信取民,以信立业,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