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五月的鲜花献给谁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日月| 发布时间:2021-05-04 | 查看800次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五月,人们的心情显得特别愉悦。

在欢庆“五一”,欢度“五四”的日子里,我们手捧鲜花,感慨万千。

五月的鲜花献给谁?五月的鲜花献给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铸就了无数个辉煌。今天的中国,再不是“东亚病夫”,再不可能任人宰割,她已是一个屹立于世界之林的负责任的大国。我们把鲜花献给党,表达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情怀。

五月的鲜花献给浴血奋战的前辈们。无数革命先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李大钊、方志敏、杨靖宇、赵一曼、刘胡兰、董存瑞……“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为了新中国,前进!”他们喊出了中华崛起的最强音,他们用献血和生命铺就了今天的幸福之路。历史是严峻的,不能抹杀,也不能淡忘。我们把鲜花献给他们,就是要缅怀无数先烈,继承他们的遗愿,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从而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

五月的鲜花献给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劳动者。今天的中国,之所以强盛,离不开甘愿奉献的无数劳动者,他们是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科学家。无数奋斗在不同行业的英雄劳模,用自己可贵的言行演绎着同一个表情:微笑着,做自己心田的主人,耕种春风,播洒清凉,愉悦自己,和煦社会。我们把鲜花献给他们,是为了记住他们的名字,使劳动者永远受到褒奖和赞扬。

五月的鲜花献给具有远大志向的青年人。“青年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八、九点钟的太阳是气势磅礴的;八、九点钟的太阳是奋发向上的。青年人的概念是献身、奋斗、敬业、创造;青年人的形象是乐观、积极、助人、向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栋梁,他们的血永远是滚烫的,他们的心永远是爱国的。尤其是在雷锋精神熏陶下的广大青年,他们身上高扬着共同的精神旗帜,彰显着当代的主流价值。我们把鲜花献给他们,是对他们的期望和厚爱、是时代和人民的热切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