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监管之声
  •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清廉文化基因---青海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巡回宣讲侧记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清廉文化基因---青海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巡回宣讲侧记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稿作者:青海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 查看2104次

11.jpg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一支由青海省银行业保险业组成的清廉金融文化宣讲团,飞越巴颜喀拉山走进玉树、飞越阿尼玛卿雪山走进果洛、跨越黄河走进黄南、穿越青海湖走进海南海北和海西,圆满完成“高原蓝、金融清”全省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巡回宣讲之旅。此次巡回宣讲历时12天,行程上千公里,足迹遍及全省6州藏区,有600余名金融工作者聆听了宣讲,业内反响很大。

22.jpg

这次巡回宣讲,是深入贯彻落实青海银保监局党委关于在全省银行业保险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在青海银保监局纪委的具体指导下,由青海省银行业协会和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各州市银保监分局、行业协会和会员单位协助配合而开展的。8月18日,巡回宣讲在海东市启动;9月24日,巡回宣讲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落下帷幕。

33.jpg

这支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兴业银行、青海银行、新华保险6位常驻团员和2位当地选派选手组成的“6+2”宣讲团,肩负着青海银保监局党委、纪委的重托,承载着青海银行人和保险人的期盼,东奔西走、风雨兼程,克服高寒缺氧、身体不适,用鲜活的实例、切身的体会诠释着“高原蓝”蓝在她是高原精神的无暇底色,“金融清”清在她是金融为民服务的守正初心;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诠释了抗震救灾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柴达木精神和新青海精神。此次巡回宣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金融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靓丽的青春风采,传播了“清廉、诚信、合规、为民”的清廉金融文化。

44.jpg

本次巡回宣讲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清廉文化基因为主题,突出“廉”的导向,政治引领扬清风;发挥“融”的效用,协同推进激活力;确保“育”的结果,文化浸润筑防线。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这次巡回宣讲“接地气、鼓士气,有高度、有温度”,选手们以情感人、以案为鉴,分享行业经验做法、个人心得体会,增强了清廉金融文化的感召力、穿透力、引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让聆听者脑中有画面、心中有感触、行动有动力。整个巡回宣讲活动在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