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行业要闻
  •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 我省保险业举行“惠民保”新闻发布会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 我省保险业举行“惠民保”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互联网| 发稿作者:青海保险行业协会| 发布时间:2022-07-22 | 查看2711次

7月19日下午,我省保险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推介“惠民保”项目。

1.png

青海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小明,青海省民政厅养老处处长王军、儿童处处长马丽雅以及人保财险青海省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平安产险青海分公司、阳光财险青海省分公司、大地财险青海分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协会秘书长杨生玉主持会议。

2.png

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总经理王永权介绍“惠民保”基本情况。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持续实施民生工程,相继下发了《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老龄委、青海银保监局等部门联合出台了《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办法》等政策性文件,率先在全国建立起政府补贴的、覆盖全省城乡全体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制度。

中汇国际保险经纪青海分公司本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以始于人民需要,终于人民满意为目标,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于2015年正式启动了青海省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

王永权介绍说,这是一种青海首创、全国首推、备受人们欢迎的保险模式。政府为60岁以上参保的老年人给予补贴(特困老人30元/年人、普通老人10元/年人),在省委省政府、各级民政部门的直接推动和大力扶持下,在青海银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的正确领导和鼎力相助下,五年来,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已累计投保235.45万人,提供风险保障金额高达588.63亿元,实现了特困老年人投保全覆盖;累计结案7755起,赔付金额3539.11万元,不仅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而且在健全全省养老保障服务体系和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时至今日,保障项目日趋齐全,在不上涨保费的前提下全面提升意外医疗、残疾用具、骨折保险金、意外住院津贴、救护车费用、ICU治疗、交通工具七项保障金额,同时新增新冠肺炎身故保障,这是青海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又一红利。

3.png

王永权说,为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普惠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运用普惠保险机制提高公众风险分散转移能力,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结合青海民生实际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承保过程中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着力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青海银保监局和省保险行业协会协调保险机构对这一保险项目进行了提质、升级、扩面,开发了独具特色的惠民保险,即3岁以上的人群都可自愿参保,且保障齐全、保费低廉,足不出户、线上投保,一天一块钱,就能保全家。与现有医保体系形成有效互补,具有明显的互济性、福利性和普惠性特征,可以避免老百姓因意外医疗支出而导致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和传统的保费高、保障低的保险产品形成鲜明对比。这一保险项目已经开发完成,操作便捷,全面实现手机线上投保功能,人们可微信输入“青海惠民保”点击关注、进入参保入口就可按需参保。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我省60岁及以上人口为719402人,占全省人口总数的12.15%。在政府和民政部门的大力扶持下,投保人数虽然每年稳定在40万人以上,但是距离72万老年人全覆盖,仍然还有不小的差距。这次新闻发布会旨在借助政府部门的力量、通过新闻界的广泛宣传,使这一惠民政策人人皆知,并惠泽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

王永权表示,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将始终坚守“为百姓谋福利、为行业树标杆,让监管放心、令政府满意”的工作初心,充分发挥保险经纪人在社会治理和风险管控中的积极作用,持续提升民生金融服务水平,努力为青海各族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而奋斗。

发布会上,中汇国际青海分公司还给全省孤儿捐赠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