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战“疫”进行时 我们在努力 ――记中国人寿青海省分公司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0 | 查看2368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寿青海省分公司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担社会责任,全员参与战“疫”。

上下齐努力 全员抓防控

疫情蔓延初期,国寿青海省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以各级党员干部和骨干员工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并具体进行责任划分。全省系统各级机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重要指示,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要求,在集团公司党委和总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建立了覆盖全省系统各区域、各条线的24小时信息报告机制,果断作出了暂停内部早会、暂停外出拜访、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防疫保护、全面进行排查的决定。

推出新举措 线上抓业务

为确保业务不下滑,保费部下降,国寿青海省分公司开展了线上保全业务活动。一是快速落实服务保障措施。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及现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公布值班人员联系信息,及时解答销售人员及柜面人员的疑惑,保证柜面工作高效率运行。二是线上服务不断升级,及时落实总公司《战“役”特技,一分钟中get保单服务大招》、《送您一颗服务客户的“特效药”》、《送您一本自助服务“防疫宝典”》等服务举措,保证广大客户无需亲临柜面,在家也能完成保单服务,最大程度地协助客户自助办理保单保全业务。保单复效业务在APP上全系统上线,上线当日就有23笔失效保单在线上完成复效工作。经与数据中心沟通,全系统失效节假日延长至2月20日,极大地满足了客户的服务需求,受到广大客户及销售人员的一致肯定。三是做好疫情期间销售人员服务工作。2月8日,开展了“保全管家”网上直播课,详细讲解了保全管家各功能的应用,并结合线上新产品,帮助销售伙伴熟悉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助力销售伙伴线上业务技能,以便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更快、更周到的服务。及时赠保险 为民挡风雨

2月6日,国寿青海省分公司启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服务预案,开通青海境内居民赠送“国寿康E无忧”产品保险保障服务方案。该保险特别包含了因新型冠状病毒死亡和伤残责任和各类交通意外险责任,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故及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赔付15万元,因意外伤害、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身体伤残依据伤残等级给付伤残保险金。本次赠险活动,为广大居民及时提供了特殊时期的保险保障,客户通过国寿青海省分公司官方链接,在手机端、电脑端自行进行电子投保,均可在线领取赠险,此举得到了全省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特事要特办 理赔很方便

疫情发生以来,国寿青海省分公司认真落实监管号召,在保单在线服务、快捷理赔、社区协作、志愿行动等方面积极作为。公司百余名理赔人员时刻待命,7x24小时线上远程值班,随时准备为客户送上快捷、温暖的保险服务。公司快速出台了四项有效、实际的服务举措,一是多渠道受理报案,为客户提供销售人员报案、柜面报案、微信报案、95519电话报案等渠道、7×24小时报案服务;二是主动寻找客户,充分发动公司员工、销售人员、相关渠道服务人员,主动寻找出险客户;三是建立理赔绿色通道,根据客户及家属意愿,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快速理赔服务;四是提出五个取消,即取消观察期、取消纸制申请资料、取消定点医院、取消自费药、取消免赔额。

心系扶贫村 温暖老百姓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寿青海省分公司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及村民实际需要,出资对各扶贫村进行实质性帮助,定向给扶贫村村民捐赠了疫情期间基本生活用品、取暖所用煤炭以及粮油等,有效解决了在疫情期间出门采购不便的实际困难。同时,他们还为全辖精准扶贫联动村贫困户、村委干部及驻村干部赠送保险,提高保障,拨专款为村委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购买口罩、保暖设施等物资,体现了央企社会责任。

疫情进行时,国寿当努力。中国人寿青海省分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保险保障服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保障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杨淋之 | 国寿青海省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