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 您了解吗?

信息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稿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4 | 查看1505次

2021年12月14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吸引了广大车友的目光,那您对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了解吗?

一、哪些车辆可以购买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

完全或者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驱动的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

二、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与传统车险有何区别?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专门针对新能源汽车在行驶、停放、充电及作业过程中发生的保险责任范围内的损失进行了明确。保障范围包含了新能源汽车特有的三电系统:电机及驱动系统、电池及储能系统、其他控制系统。既涵盖本车损失,又包含充电桩等辅助设备自身损失以及设备本身可能引起的财产损失及人身伤害,集中解决新技术应用中辅助设施产生的风险。

三、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有哪些险种?

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由新能源汽车损失保险、第三者责任保险、车上人员责任保险3个主险和外部电网故障损失险、自用充电桩损失保险、自用充电桩责任保险、新能源汽车增值服务特约条款等13个附加险组成。车主可以选择投保全部险种,也可以选择投保其中部分险种,但附加险不能独立投保,需在投保了对应的主险后才可以投保。

四、需要注意的问题。

1.电池衰减不属于保险责任。电池衰减按照正常设备折旧来处理,并不在承保范围之内,也不属于保险责任。

2.外部电网故障、自用充电桩损失可通过附加险进行扩展补充。

3.新能源汽车折旧率相对传统车险较高,其中纯电动汽车折旧又高于其他新能源车型。

对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而言,新能源汽车商业保险填补了传统车险保障不足的痛点,在责任扩容、使用场景、热点难点问题上都明确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满足了消费者的保险需求,有效提升了保险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