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新华保险海西中支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 发稿作者:汪恬| 发布时间:2021-10-19 | 查看1372次

10月17日,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海西中支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长津湖》围绕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展开,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与武装到牙齿的美军作战, 创造了全歼美军整个团的光辉历史。通过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从影片中的台词“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得到启示,一致认为,内因是变化的根据,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实现自我价值靠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成为被老鹰吃掉的食物,还是成为吃食物的老鹰,完全是自己的选择。大家表示,新中国的崛起是一代代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先辈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勇于担当,创新工作,在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共有5个党支部,海西党支部作为新华系统内海拔最高的党支部,在分公司以及总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党员的精神风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支公司党建工作正在一步步走向规范,而且彰显了中投党建管理要求已经在最基层的一线党支部得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