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大地财险青海分公司召开2022年纪检、巡察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议

大地财险青海分公司召开2022年纪检、巡察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大地财险青海分公司| 发稿作者:孙玉洁| 发布时间:2022-05-23 | 查看1290次

近日,大地财险青海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纪检、巡察工作暨警示教育专题视频会议,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中心支公司班子成员、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及纪律检查员参加了会议,分公司纪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公司2022年纪检、巡察工作计划和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有效推动公司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分公司纪委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总公司一季度纪检会议精神;分公司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回顾和总结1至4月纪检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公司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进展,安排部署分公司2022年纪检、巡察工作计划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开展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分公司党委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省内大部分地区实行静态管理,分公司本部及外围部分机构均居家办公,全体员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坚决执行好省委省政府以及总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和要求。他要求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要关注自身、员工及员工家属的防疫安全,要提高疫情期间的敏感度和重视度,未实施静态管理的机构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外围各机构在防疫方面有困难和需求的要第一时间上报分公司防疫小组。全辖领导干部在防疫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责任,全体员工要积极服从当地政府防疫要求和安排,以正确的态度做好防护,以良好的心态对待疫情。同时在居家办公期间,要提振精神,按本机构、本部门要求有节奏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针对下一阶段纪检、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重视,认真领会总、分公司纪检工作精神,了解2022年纪检工作部署,准确理解和把握工作方向,把纪检工作重点统一到各机构和部门的年度重点工作中,落实好相关要求。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各机构、各部门要以中央、中投、中再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做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工作,落实好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三是各部门、各机构对照典型案例,汲取教训,深刻警醒,端正思想、改进作风,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纪检部门做好日常监督、警示教育和专项培训工作,提升纪检基础工作水平。通过警示教育给大家常树规矩,常做提醒,希望全体干部听安排、讲纪律。分公司纪委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查严处,绝不姑息。

会议最后,分公司纪委书记做总结讲话,一是参会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书记讲话精神。二是要提高履职担当意识,切实落实好分公司党委、纪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三是疫情居家期间各部门、各机构负责人要管理好各自辖区人员、安排好工作、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完成公司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