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电子化保单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3 | 查看1695次

10月11日,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电子化保单专题会议。

这次会议的召开旨在确保车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机动车辆保险电子化服务,有力促进各财险公司服务质量的提升。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我省车险电子化保单工作相关情况和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就进一步做好车险电子化保单工作形成了共识。一是各财险公司在承保机动车辆保险时,应将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交强险电子标志的获取途径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短信等形式告知客户;二是各财险公司应明确告知客户在取得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电子标志后尽快将其下载保存至手机或自行打印纸质版保存,以备交管路面检查;三是各财险公司对有需求的客户,应向其提供机动车辆纸质保单、交强险标志;四是客户在办理审车业务时,如交管系统中无法核查到车辆交强险信息且客户无法提供纸质保单的,各财险公司应积极协助客户办理相关业务,并由指定人员通过微信“机动车交强险核查群”为客户解决相关事宜;五是开展线上审车服务的财险公司,线上审车服务时间应与车管所工作时间相一致,以免因时间节点问题造成机动车辆未审验的情况产生;六是各财险公司在实务操作中如有新的问题产生,应及时向协会反馈,便于协会及时解决。

辖内部分财险公司、省交警总队车管支队、秩序支队、事故支队、西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