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青海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掀起热潮

信息来源: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 发稿作者:陈青| 发布时间:2021-12-27 | 查看1110次

近期,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抽调人员组成清廉金融建设工作督导小组,到保险业各机构走访,督导各机构清廉金融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

2020年11月,保险业正式启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旨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金融政治生态,使干部员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风险意识不断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效应充分显现,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改革发展任务质效显著提升,培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示范单位,促进青海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家机构,督导小组都会认真听取该公司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对该公司的相关情况进行点评,提出工作要求,希望各机构既要在思想上重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又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

督导小组依据《青海银行业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细则》《青海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方案》《青海省银行业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示范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对各保险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制度建设、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场地设施、教育宣传、监督考核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督导。通过现场查阅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档案资料,以相关事项进行询问的方式,全面了解各保险机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

本次督导,旨在推出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先行者,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在全行业牢固树立“崇廉尚洁、敬畏知止、明礼守信”的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