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 发稿作者:张贵香| 发布时间:2021-09-18 | 查看1953次

新华保险青海分公司科学安排,精心组织,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而努力。

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

在监管部门和总公司的指导下,分公司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们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印发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于9月10日通过营销月度经营分析会的形式,向全省各机构进行宣导,要求所辖单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系列活动宣传不断深入,确保活动取得质效。

利用各种载体,营造浓厚氛围

分公司结合监管部门和总公司下发的官方活动海报元素,向全省各机构进行了推介。各机构在办公职场、营销职场、柜面中心悬挂以“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条幅、张贴海报,以滚动屏、电视、自助柜员机等,循环播放活动口号,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截止9月14日,全省4家中支、15个柜面中心同步行动,统一悬挂主题活动条幅15条、张贴活动海报100幅、摆放金融宣传展架16个、印制各类宣传彩页、三折页合计5000余份,向消费者进行广泛宣传,达成100%网点活动宣传覆盖,使宣传活动实现了形式到内容的有机结合。

加强联动配合,扩大宣传效果

分公司结合总公司编辑的活动宣传稿,积极和省垣媒体联动,刊发活动宣传稿件,同时,将“新华保险积极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消保学堂”线上直播,将“以案说险”等图文信息同步在青海新闻网、中国财经网、中国产经网、搜狐、东方财富、腾讯、头条七大媒体发布,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截止9月14日,可统计渠道累计点击1.3万+人次。同时,向全省各机构下发活动宣导片,利用现场会、视频会、晨夕会等形式,向内、外勤员工广泛开展活动宣导,确保全员理解活动目的、了解活动内容,主动参与活动。

创新宣传手段,吸引公众参与

将创新与金融知识普及结合,通过线上“微视频”直播形式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主动吸引消费者参与。通过线上“微动漫”形式,以更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

1、发布金融联合宣教活动之“权益保护微动漫”,向广大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知情权、财产安全权、自主选择权、信息安全权、教育权、尊重权。截止目前已发布三期,后期将持续在9月集中开展此项工作。2、携手权威专家,通过“微视频-消保学堂”系列课程,以“普及金融知识,共享美好生活;明明白白投保、银发更要无忧;规划子女保障,拥抱幸福童年”为主题讲授专业、权威的保险知识,截止9月10日已开展1期,下一步将在每周五陆续推出直播,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全面提升广大消费者金融素养。